You are here: 首頁 電腦小技巧 簡單好用的強制刪除指令

飛朵啦學習手札

本網站建議使用Firefox2.0以上,或是使用Goole瀏覽器來瀏覽,並使用1024x768解析度來觀看.

簡單好用的強制刪除指令

E-mail 列印 PDF

   由於最近沒啥時間寫長篇大教學,所以今天來寫一短小小的批次擋,相信大家都曾經有碰過一些檔案怎麼砍都砍不掉,又不知道這個檔是做什麼用的,但是確定這個檔案是對你沒用的,但卡在哪邊又很礙眼,例如以下這個檔案:

image

點擊或選刪除之後出現
image

 

當然我這個資料夾是故意做成這樣,來防止KAVO病毒的侵入,但是萬一我想刪除時卻砍不掉該怎麼辦?別怕救星來了。試試看這招,首先打開一個筆記本

image

然後在裡面打入以下指令:(當然懶得打得可以直接複製)然後儲存檔名:強制刪除.bat 存檔類型改成所有檔案。

DEL /F /A /Q \\?\%1
RD /S /Q \\?\%1

image

現在就可以把你想刪除的檔案移到那上面就可以刪除了。

image

像這樣把他移上去就可以刪除了

而這個批次檔主要的解釋就是如下:

del刪除命令。
/F 強制刪除指定文件。 /F強制刪除指定文件。
/A根據屬性選擇要刪除的文件。
/Q 安静模式。 /Q安靜模式。刪除全不的選項時,不要求確認。

而RD的指令如下

RD [/S] [/Q] [drive:]path
/S 除目錄本身外,還將刪除指定目錄下的所有文件。 用於刪除目錄樹。
/Q 安静模式,帶/S刪除目錄樹時不要求確認送。

最近更新 ( 週四, 04 十二月 2008 15:03 )  
 

新增回應


驗證碼
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