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here: 首頁 資訊安全 關於FOXY這個P2P下載軟體

飛朵啦學習手札

本網站建議使用Firefox2.0以上,或是使用Goole瀏覽器來瀏覽,並使用1024x768解析度來觀看.

關於FOXY這個P2P下載軟體

E-mail 列印 PDF

image

  我最近幫人修電腦,基本上別人只要說他電腦慢,我問他是不是有裝FOXY,十之八九,都跟我說有,基本上遇到有用FOXY的人,如果我心情好或是好朋友可能還會幫他備份、掃毒盡一些我還幫的了的工作,如果是心情不好的,直接跟他說你可以準備重灌了,然後給他GHOST下去,最後跟他說別用FOXY了。

  其實如果真的要用P2P下載軟體,建議用BT或是eMule(電爐),BT有他的種子當作媒介,而eMule也有評分機制當後盾,但是foxy搜尋完全是靠檔名來搜尋,有些人他看到是他想要抓的檔案名稱,也不看檔案有多大或是副檔名就直接抓還說抓得好快 (AVI檔的一部電影才600K,要不然影片檔案副檔名是.com),抓完你也中標了。

  記得之前有一部文章說到,在FOXY的搜尋欄位中打入[帳號]、[密碼]就可以在其他人電腦裡面找到其處存在電腦裡的各種帳號密碼,更勝者他還可以找出你許多通訊軟體的通話記錄,而經過深入的分析,才發現FOXY並非只會分享[分享資料夾]內的檔案,它的隱藏行為是去蒐集「整台電腦」上的檔案供給網路上使用者下載,因此你裝了FOXY就有洩漏的危險(其實透過搜尋可以找到一些系統檔案以及桌面上的lnk(捷徑),而且數量還不少,仔細想想看誰會沒事幹在分享資料夾放系統檔案以及桌面上的lnk(捷徑)?)。

 

  下面有一篇文章是批踢踢討論區裡的ptt2 CobrasTalk文章,其實他講得比我在這邊說的還透徹可以參考看看:

  這是前幾天在 ptt2 CobrasTalk 看到有人問 Foxy 好不好時,一時手癢下隨手回的文章。沒想到反應熱烈,幾天內在 ptt2 內好像被轉錄超過 100 次以上,然後被轉到 ptt 的 Gossiping 在幾個小時內推文數也迅速攀升超過 60 ..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筆者在 ptt 首篇被推爆的文章 @_@。


  我寫完這篇以後,看到文章被瘋狂的轉錄情形,才發現一般人對於 p2p 遭濫用的情形可謂是深惡痛絕,也對一般 p2p 使用的知識感到貧乏。因此決定來寫一個禮拜有關 p2p 的文章。另將該文轉貼如下:


    誠摯的建議您,Foxy 少用。
    1. 有病毒
    2. 很耗資源 (不管是 CPU 或者是 網路頻寬)
    3. 很消耗硬體

  說實在,以前我在管系實驗室時,最討厭就是學長或學弟在裡面放 Foxy。更討厭女同學抱著筆電哭著請我幫他修理時,裡面大剌剌開著 Foxy。原因有幾個。


    1. 很多人他沒有裝防毒軟體或是防火牆的觀念。上面抓的東西,他也沒有安全概念,一拉回來點兩下就開了。

    (1)沒裝防火牆而灌foxy:
別人很輕易的就知道有你這台電腦門戶洞開。
    自然什麼啥阿貓阿狗的蠕蟲就會爬進來。

    (2)沒裝防毒軟體而灌foxy:其實很多人不知道,現在很多壓縮包和 exe 甚至連影片檔,都是有加料過的。也就是毒/木馬會被包裹在上面,當你慾火焚身點下去的那一剎那,也是中標的時候 XD

    2.很多人不懂電腦,所以不懂 p2p 甚至 foxy 的原理,實質上會對硬體造成什麼損害。foxy 就是採用 p2p 原理,只不過仔細去分析他的封包,就會發現他的抓檔手段很惡質。我們都知道 p2p 原理就是把檔案切成一份一份,眾人各持有不同等份,透過 peer 交換機制,來達到各取所需的作用。機器會不斷的發出 request去問其他人有沒有缺的部分,有人有,再跟他抓回來。

    (1) foxy 會抓檔那麼快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是以極暴力的手段,一次送幾十個連線去發出 request,幾近我們以前的”砍站行為”去砍 peer”。前面有人提到,分享器會掛掉,沒錯!!林背還有遇過 switch 被 foxy 打掛的情形勒,這就是為什麼我那麼痛恨 foxy。整個實驗室幾十台 pc 用的網路,被一台 pc 上的 foxy打掛網路,你說幹不幹,別人都不用用網路了是不是。

    暴力程度: foxy >>>>> BitComet > emule。

    為什麼這麼慘呢?
    上面說過了, foxy 是幾乎以砍站行為去砍 peer。所以當你去抓人家檔時,你一次送出的並不是幾十個連線。因為你可能發現有 10 個人有這份檔案,所以你作的可能是發出幾百個 request。而你如果擁有數十份熱門AV檔呢? 哈哈,大家都來 request 你的電腦,如果你是直接一條網路線+一張網卡上網還好。你自己電腦 lag 到爆而已。但是你如果前面是接 hub / 分享器 / switch 呢,恭喜你,你即將成為被公幹的對象….大家不但不用用網路了(因為塞到爆)。而且機器還可能被你的無知行為打爛。
   
    其他的 p2p 軟體,現在都很好心的有作了限連線數甚至限流動作。但是呢? foxy 沒有。然後這些愛用的人,又甚至連要裝限速軟體的常識都沒有。甚至他知道要裝,但是他只顧抓檔懶得裝。遇到這種人,我第一句話就是問候他娘親。要是我室友,我就直接從幹網路設備上檔掉他的 mac address,要是他的電腦因此壞了,林背連他資料都懶得備,直接叫他重灌。

    (2) 很多人不知道硬碟讀寫是怎樣運作的。
硬碟就是一個大圓盤。分區分格存你的資料。所以我們買來一顆硬碟要先幫他”格式化”(就是切成一格一格的拉),才能開始使用。

  很多人常常誤以為,你存一個 100mb 的檔,假設 4mb 存一個格子的話,就是連續儲存在 25 格的位子上。錯了!!!! 如果你的硬碟不常重整的話。你可能是存在非常零散間斷的 25 格上。as i said,他是一個大圓盤,所以這 25 格有可能是存在相差 180 度的位置上。所以當 p2p 軟體啟動時,很多人跟你要這個檔的第 2 格和第 4 格資料。你的硬碟就會一下讀第2格,一下讀第4格。偏偏這兩個差了180度的位置。想像一下我一次被要求發出500次對2和第4格的命令吧。幹,你硬碟連續這樣被濫操幾個月,不壞我頭給你拉。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賭爛很多女生用筆電抓的原因。不備份、筆電硬碟修起來又困難、出事才在那裡靠背硬體很貴,資料很珍貴。當初不要用 foxy 或多作一些功課不就沒事了 =_=

    3. I/O 存取是很耗 CPU 資源的。
在計算機系統裡,I/O 視為中斷,CPU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,誰有空在那邊等你。老是被同學打來問,為什麼幫他新組的電腦打線上遊戲很慢,是不是我組裝功力有問題之類的。問到最後,才發現他是一邊掛p2p一邊打3d game,不會想用髒話幹爆他才怪。

    4. request 也是很是佔網路頻寬的。
很多人也認為,只有上下載行為才佔頻寬。錯了!!上下載行為會發出封包。發出 request 當然也會佔頻寬,尤其是 foxy 那種
瘋狂發出封包的行為,更是佔頻寬之王。偏偏一堆人不自覺。抓檔就算了,還不限流,不限流就算了,還灌 foxy。網路 8M/640k 他只出 1/8 的錢,卻要享有全部的頻寬權,被人拔線不檢討還在那邊嚷嚷他也有繳錢。這種人,我只有一句話,e04你娘!!!抓 p2p 不是不可以。多作一點功課,少討一點厭。

    …看過不少同學就是因為這樣翻臉的

 

所以建議有裝FOXY的快移除吧,現在網路上有很多替代的軟體不一定要用他。

 

文章提供者Email :
最近更新 ( 週六, 27 十二月 2008 22:39 )  
 

新增回應


驗證碼
更新